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日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1访问量:107

为提升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7月1日上午,在支部书记袁健同志的带领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校党员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我的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一大会址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毛泽东、李达、李汉俊、董必武、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包惠僧等十三位代表让我们的思绪似乎回到了那艰苦卓绝的年代,仿佛亲身体验到在时空的另一端正在发生着的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随后我们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这些展区展品无不让我们回望历史,心潮澎湃。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更是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每一名共产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坚定的信念再次在我们的内心燃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思想身份意识、政治身份意识、组织身份意识和行为身份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不移,终生不渝;要把党史铭记在心,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奋力开创我系改革发展新局面,为科研强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

2018.07.0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