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党委与四平路街道社区党委接洽区域化党建合作事宜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访问量:198

126日上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携副书记曹英、学院团委书记和学院专职组织员一行赴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办,与四平路街道社区党委接洽区域化党建合作事宜。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敏等领导接待了我方来访。

会上,陈敏首先代表四平街道党工委对陈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学院党委主动对接社区,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合作,开展党建联建表示肯定与支持。陈海瑾代表学院党委围绕学院的组织架构、学科特色、学院优势及特点等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学院取得贴近民生、辐射社会的科研成果做了介绍。陈敏代表四平街道党工委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以及街道党建开展的基本情况。四平路街道资源丰富,下含23个居委会,160余个党总支和两新组织,在册社区党员达6066名,其中4000多名为居民党员。近年来,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在开展街校党建联建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以项目化运作方式开展活动,切实把联建合作落实落细。在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四平街道的“五心联盟”、科普创新屋、微心愿等活动已经运行的较为成熟,前期街道与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开展党建联建取得了一些经验,这些经验给我们未来的党建合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基础。随后,街道团委书记胡琦和文化中心刘美英老师分别介绍了团建、文体、科普、社区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曹英副书记介绍了前期学院与长白街道开展合作建立的良好基础,表示街校合作在党建创新方面可以互相借势借力,学院将积极发挥纯工科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活力。

双方就今后结对共建已基本达成共识,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的理念,鼓励学院师生更多地走进社区、融入社区,督促学院教师做好“双报到”,培育师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增长学生参与实践、学以致用的能力。街道表示将进一步开放资源、创新形式、提升能级,整合高校有效资源精准精细服务社区群众,加强信息互通,增强区域化党建活力,联手共建“睦邻家园、精品四平”人文社区,打造区域化党建联盟平台。


接洽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