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光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访问量:101

1022日下午,学院在新光电楼1042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组岳敏楠老师和翁佳老师出席了交流会,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调研情况,围绕各自的专题调研题目,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深入基层开展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光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在深入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专题调研题目,先后深入到各系、实验中心和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个别访谈、与师生座谈、发放线上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着重对事关学院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学管理、基层党建、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找问题,找差距,改进工作,形成了5个主题调研报告。

陈海瑾书记主要针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调研成果作了介绍,结合上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对一些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承诺主题教育期间予以解决,对于个别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也都做了回应,给出了相应的措施,同时就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根源处着手做了深入的剖析,对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做了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学典紧贴科研和研究生管理调研主题进行了成果汇报,就师生关注的学科发展不平衡、科研团队管理、大型设备共享、研究生毕业答辩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曹英副书记结合学生工作,汇报了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存在的不足,承诺将与杨晖院长一起努力,抓好学生学风建设,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晖副院长结合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工作推进等工作实际,针对调研过程中本科实验设备等反映较多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刘伟副院长围绕学院服务管理方面调研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

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学院重新梳理了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理清了思路,达到了比较深入地查找分析存在问题、比较深入且有针对性地提出符合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的基本发展思路的预期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