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九九征途,展望百年梦圆 ——光电学院团委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访问量:74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落实落细,扎实开展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近期光电学院团委立足班级团支部,依托线上平台围绕“回首九九征途,展望百年梦圆”主题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喜迎“七一”,举办“艺”学“四史”主题活动

光电学院团委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喜迎“七一”,“艺”学四史主题活动。通过号召光电学子以朗诵、征文、绘画、动漫、歌曲、视频等的形式,就新中国的一段历史或者一个城市的改革变迁的历史提供优秀作品。经过一周的征集学院共收到2017级、2018二十余个团支部上交的视频、照片、绘画以及征集的优秀作品共计百余项,其中征文六十余篇,征文总字数达十万余字,庆祝七一视频十余个等。经过学院团委评选,共评选出优秀征文23篇、朗诵3项、视频3项、绘画2项、歌曲1项。

“艺”学“四史”征文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全过程当中。光电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依托线上网络平台,紧紧围绕学四史展望百年梦圆“回首九九征途”“喜迎七一”等主题,开展主题班会。2017级光电1班在开展学四史展望百年梦圆交流过程中,围绕四史的学习进行分享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2018级智科1班,以“回首九九征途”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采取同唱一首歌、朗诵主旋律作品相结合的形式,“艺”学四史,增强同学“四个自信”,帮助同学树立远大理想信念。2018级自动化1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喜迎七一”主题班会,全班同学围绕自己家乡的改革变迁的展开热烈讨论,黄淦珂同学说:“成都市把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摆到同等重要地位,一方面以改善投资环境为重点,增强对外资的吸引力,另一方面通过联合协作,加强与各城市和地区之间、企业之间的联合协作,作为西南部的一个大城市,它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发挥特大中心城市作用”。

2018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举办学悟“四史”主题班会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