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开幕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访问量:531



2020629日上午,2020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技术交流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开幕。上海理工大学(主会场)协同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分会场)、长春理工大学(分会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分会场),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技术交流会(AOPC2020大会),该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办,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极端光学制造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上海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红外与激光工程》编辑部承办,来自23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先刚、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谢小平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万勇建研究员在会议开幕式上做了大会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大伟主持。开幕式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瑾宣布成立了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一届先进光学制造青年专家委员会,庄松林院士为主任委员张大伟教授、孔令豹教授颁发了聘书。复旦大学孔令豹、中国科学院技术物理所王少伟和上海交通大学任明俊等专家代表来到上海理工大学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此次举办的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技术交流会,主要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超精密切削工艺、柔性加工技术、光学和激光加工技术、超精密辅助加工技术、复杂面形测量和评估表征、表面完整性和缺陷检测、亚表面损伤和材料特性检测、测量传感器和不确定度理论研究、超精密系统集成和设备开发、超精密和绿色制造技术前沿、超精密加工全程工艺链优化设计、系统设计与仿真等方向展开研讨,打造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检测方向产学研合作平台。庄松林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在中国百年未有大变局之时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组织这次超精密光学制造会议,具有重要的意义。超精密光学制造是上海市战略创新团队方向,是上海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学科的重要方向。该方向建有上海极端光学制造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超精密加工与检测服务平台,将以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为契机,为国家和上海市的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上海主会场与会代表与庄松林院士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