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上海高校教师备课笔记素材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访问量: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计划开展教师备课笔记征集工作,激发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担当起国家和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使命,写出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奋进之笔,献礼建党百年。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收集整理展示一批体现高校教学名师、学术大师严谨治学的态度、求真务实教风、刻苦钻研精神的实物资料,体现教师对教学的重视、思考和付出,体现教师个人教学特色、教学能力、教学水平;体现教育事业发展进步、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成果,引导广大教师更加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重视教学、传承师道、教书育人。

二、征集要求

(一)征集范围

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模范教师;

2.国家级教学名师;

3.两院院士;

4.上海市社科大师、教学名师、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楷模;

5.其他优秀高校教师。

(二)征集内容

征集以下教学资料手稿:

1.备课笔记、教案、讲义;

2.教材手稿;

3.批改的学生作业、论文、实验报告;

4.其他教学资料。

三、报送要求

1.结合本院学科特色、教学特色,按照征集要求,最多推荐1-2位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教师手稿材料。教师本人应师德高尚,未有师德师风瑕疵。

2.请提供每位推荐教师的以下材料:

1)最能突出反映教师教学特点、教学风格、个人特色的手稿材料(10页以内),扫描为pdf文档,每张手稿扫描为一页。填写上海高校教师备课笔记素材清单(附件1),注明手稿主要内容、大致年代。

2)教师个人简介(300-500字)。

3.请将手稿扫描件、素材清单、个人简介打成压缩包,每人一个压缩包,于717日(周五)15:00前交至院办。以“备课笔记:学院+教师姓名”命名。

四、素材使用

提交的手稿材料,经我校专家组评议后,推荐至市教委参加上海市统一评选。若通过上海市统一评选,将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保存、宣传和展示:

1.收入上海高校教师教学资料电子档案库;

2.举办上海高校教师备课笔记线上展;

3.出版上海高校名师备课笔记选;

4.通过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具体附件下载请见:http://rsc.usst.edu.cn/2020/0709/c2816a225199/page.htm

教师工作部联系人:安栋   55270660

学院联系人:曹剑炜 55272982

光电学院

2020年7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