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行业发展和职业路径探索团体辅导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访问量:1265

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面增强低年级学生职业生涯意识,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开卷考,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716日,上海理工大学“职引”成长工作室、光电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依托welink线上平台举行行业发展和职业路径探索团体辅导。此次生涯团体辅导活动,共吸引光电学院2017级、2018150余名同学参加。

行业发展如何?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如何选择?职业路径存在困惑怎么办?此次团体辅导邀请来自思特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贺遥校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的郭歆悦校友和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景鑫校友帮助同学拨开职业生涯疑云,解开职场生活困惑。三位校友基于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感悟,从毕业后升学还是就业的选择,实习的途径及重要性,平台和行业选择以及产业链与工作岗位、职业发展等方面向同学展示了不设限的人生充满无限可能性。

随后,团体带领老师、校友、同学在“云端”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在资源互享、朋辈互助的团体环境中收获了个人成长。

上海理工大学“职引”成长工作室作为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示范工作室致力于通过情境模拟、活动演练、人物访谈、讨论分享等方式,促进个体在朋辈支持和团体环境中实现生涯发展。自今年5月以来,工作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实际,陆续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复盘大学规划”、“走进科创”、“学长学姐讲推免”、“‘简历’那点事儿”等系列团体生涯辅导。

活动截图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