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申报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2访问量:1187

为了更好完成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下简称“一流专业”)的任务,经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讨论决定,开展光电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申报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面向“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以及我院其他教研室承担这2个专业“学科基础理论(专业)”和“专业课程”(见附件培养计划)的教师。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资助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二、申报方向

(一)优秀教材建设类

围绕“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明确教材建设规划,力争编撰国家级规划教材,行业规划教材和专业教指委推荐教材,编撰,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教材。基本要求:

  1. 教材主编(负责人)为副高以上职称,需组建2人以上的教材编写团队;

  2. 重点教材每项支持3-5/年(最长可连续支持3年);一般教材每项支持2-3/年(最长连续支持3年)

  3. 重点教材字数应不少于30万,负责人需要同光电学院签署责任承诺书,保证20223月份前出版发行。

    (二)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类

围绕“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采用在线或者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以建设国家级或市级优质在线课程或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和国家“一流课程”为目标。基本要求:

  1. 课程负责人为副教授以上职称,需组建2人以上的课程教学团队;

  2. 需完成完整的在线课程录像(课程负责人录制时长不少于1/2),线上学习资料建设等;

  3. 重点课程每项资助5/年(最长可连续支持3年);一般课程每项资助3/年(最长连续支持3年);

  4. 负责人需要同光电学院签署责任承诺书,保证完成建设任务,并力争三年内获得市级一流课程称号。

    三、教研论文及教研竞赛类

    鼓励教师参与“一流专业”相关教学类竞赛,发表教研论文。基本要求:

  1. 积极支持教师参与教指委或上级部门组织的教学研讨和教学竞赛活动。(经认定,支持注册,差旅等费用)

  2. 对于获得市级及以上的教学竞赛获奖者,给予经费奖励(具体奖励金额由院务委员会讨论决定)

  3. 为积极发表教研论文(核心),但没有相关教研经费项目支持的教师提供版面费支持;

以上经费项目类别,经本人申报后,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评选并产生按照排序,择优选择支持,签订合同后开始执行。

申报时间: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914日。请申报项目负责人将申报书纸质版交到学院教务办,电子版(附件1或附件2)发至联系人邮箱联系人:朱继岩;联系邮箱:gdjwb@usst.edu.cn

附件1:教材建设立项申请表.docx附件2:课程建设申请表.doc2019级培养计划.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