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访问量:1404

98日上午,光电学院2020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光电楼1026会议室举行,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辅导员代表,退伍老兵代表,以及全体八位应征新兵出席了欢送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首先对即将入伍的新兵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学院对即将入伍的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前做好吃苦的准备,踏上 新征程后,能够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早日完成从学生到军人角色的转变。在新兵训练营好好磨练,部队的生活不同于校园生活,我们要严格遵守部队的纪律,严格执行命令,扎实新兵营训练,为后面的军旅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使自己早日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要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起到带头作用。曹英副书记说:“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到部队后,及时将你们的训练、生活、等情况告诉我们,母校将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你们虽然暂时离开了学校,但仍然是学校的一员,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为你们在火热的军营中建功立业保驾护航。”

最后,学院领导为入伍新兵赠送了学院给他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合影留恋。

今年,我院共有罗彬锡等八名大学生经上级征兵部门批准,光荣入伍。我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启动,先后通过发布征兵工作公告、设立历届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宣传栏、发布征兵宣传影片等多种形式,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郁氛围,鼓励优秀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召唤,投身火热军营,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人生华章。

最后再一次祝愿我们的新兵同学,到部队这所大学校去锻炼自己,拓宽视野,提高各方面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我们为你们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老师讲话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