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光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员开展学四史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访问量:445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学“四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为行动。光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员开展以“传承革命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四史”活动。

观主旋律影片,厚植爱国主义基因

爱国是上理学子的底色。910日,光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9名党员开展 “观主旋律影片,厚植爱国主义基因”的主题活动,电影《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人为保卫祖国,保护人民,抗击帝国主义侵略者,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通过组织9位党员观看主旋律影片《八佰》,切实加强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党员观影合影

践行知行合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光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学四史行动。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分赴上海、浙江长兴、江苏海安和广西贵港、钦州五地寻访革命烈士故居、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抗日战争战场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览馆等1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