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学期开学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访问量:464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积极适应学校大类招生改革,新学期,光电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开学。

暖心服务,喜迎2020级新生报到

光电学院高度重视每一个学子的思想品德教育、文化修养以及科研创新精神。抓住新声报道的时间节点,庄松林院士、顾敏院士主动为新生书写寄语,并将寄语制作成特色扇子送给新生。“心比天高,脚踏实地;坚持耕耘,必有收获”是庄松林院士对光电学子们的叮嘱, “追求梦想,永不放弃;立足今天,勇于创新,顾敏院士也写下了他的期望。

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展示光电学子形象,充分发挥品学兼优学生朋辈育人功能,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志愿者参与到新生迎新工作当中。经过学院精心挑选、悉心培训后的几十位志愿者参与到迎新服务当中,迎新当天,志愿者配合学院辅导员在新生报到当天分批承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报到注册、解疑答惑和引导服务工作,为每一位新生展现光电学子最靓丽的风采。

光电学院迎新礼品

光电学院志愿者参与新学期开学

贴心关怀,助力2020级新生成长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发挥各类德育资源形成育人合力,光电学院推行新时期班主任工作。学院以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为契机,通过邀请学校职能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院领导担任新生班主任,形成育人合力。九月初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基础学院辅导员代表与班主任等参加新时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新生班主任采取多种途径与学生交流。新生报到当天,新生班主任不仅亲临报到现场,还通过依托学校电子、举行新生班会和下寝室等方式与新生、家长建立联系和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英、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晖在基础学院报告厅主持召开了2020级新生见面会。向同学们详尽讲述了学习上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大致情况并与大家互动协同教师领导解答新生疑惑。

学院领导做专业介绍和新生入学教育

温心筹划,确保同学安心学习

针对研究生新生,学院在开学第一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依托召开新生班会、组织校史讲座、安全教育讲座、垃圾分类讲座,开展创新实践榜样宣讲,举办导师见面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为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和学术研究的优势,学院创新新生入学教育方式,立足新生入学时间节点,启动第十二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报名及宣传活动。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退伍大学生,为使他们能更好的在校学习,新学期开学,学院多方筹措物资,为2019-20202020-2021学年申请困难认定同学,共发放校友捐赠的防疫免洗洗手液199瓶,口罩200余份。

学院为家庭困难同学和退伍大学生赠送爱心礼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