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 ——《八佰》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访问量:1166

为响应四史学习,落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0912日下午四点,光电学院光学工程(学硕)、光学工程(专硕)两个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八佰》。

《八佰》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它是由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整部影片时长147分钟,场景恢宏,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整部影片非常真实,将战时的人性讲述的淋漓尽致。最初有很多人都是畏惧战争的,有的跑有的藏有的不敢面对,但是面对日军的偷袭,面对日军残酷的侵略,面对战友的死去,面对同胞们的无助与怯懦,他们选择坚定拿起枪,冲锋在前,勇敢与日军厮杀。他们最终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战士,保护人民,保卫国家,为了国家民族,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观影期间,同志们看到那些无畏牺牲的战士,一次又一次的湿润了眼眶,为八佰壮士们深厚的家国情怀、勇敢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折服。更加激起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爱国情怀以及使命感。

光电学院光学工程(学硕)、光学工程(专硕)观影合影

活动后,多位同学发表观感,生活在当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清楚地明白,现在美好生活真的的来之不易,都是我们的先辈们用生命和躯体换来的,我们要将它延续下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传统,在新时代条件下,紧紧围绕党组织,紧紧跟随党组织,在各自的岗位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讨论

供稿:光电学院光学工程(学硕)、光学工程(专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