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知校史 共奋斗——记副校长刘平给光电党员师生上主题党课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访问量:326



930日上午,副校长刘平赴光电学院以“学‘四史’、知校史、共奋斗”为题,给所联系的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们和联建共建的学生党支部部分学生代表带来一场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刘平副校长以“百年学府——源远流长”为开篇,结合学校百年发展史,深情回顾了从沪江大学到上海机械专科学院,再到华东工业大学的学校理工科发展史,回顾了从德文医工学堂,到国立上海高级机械职业学校,再到上海高等专科学院的医工脉络发展史,从首任校长为国捐躯,到历代校友为革命前赴后继,学校的红色基因深藏血脉,源远流长。刘校长谈到:我们学校自建校以来,就有丰富的包融、传承和创新精神,很早就提出将学科发展和国家需求相结合,在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为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身的力量。历经几代上理人的不懈奋斗,今日上理各学科全面发展,欣欣向荣。刘校长向在座党员师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当前,学校积极聚合国内外高端资源,深入探索创新体系,围绕军民融合、医工结合和人工智能,努力形成创新高地,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所贡献。


刘平到所联系的基层支部上党课


张学典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光电学院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铭记历史、爱党爱国,将学校丰富的历史资源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脚踏实地、夯实本领,在日常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要瞄准需求、抓住机遇,将个人的教育研究与国家、行业和学校的发展规划相结合,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学校领导走进基层支部,走进师生,贴近师生,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教学本质,党员师生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