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校 开启追光之旅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9访问量:316


又是一年开学季,桂香满园,上海理工大学人工纳米光子学中心也迎来了许多年轻的新面孔,值此迎新之际,中心于925日下午开展了第八期“格致沙龙”活动,围绕“知史爱校 开启追光之旅”的主题展开了轻松欢快的交流。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中心新入职教师和新生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回顾历史,体味先辈们的筚路蓝缕创校建校历程,增强新教师和新生的对学校发展文脉的认识,培养新教师和新生对学校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第二阶段以破冰行动开始,师生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活动还以“USST Through My Eyes(我眼中的上理)”为题,师生代表各抒己见,浅谈了参观校史后的感想以及初步学习和科研计划。

 “格致沙龙”活动始终秉承“跨学科、跨学校、跨校园、跨年龄”的宗旨,着眼于科研文化的创建,打造科研交流聚能平台。本学期“格致沙龙”活动一共四期,将围绕“提升研究生的英语科研陈述能力”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