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明志,学史爱国: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访问量:548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大理论问题,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员“四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近日,光电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活动。

“新中国第一批国产汽车何时研制成功?”“新中国第一例自体骨髓移植在何时成功进行?”“新中国第一条‘地下大动脉从哪到哪,并于何时建成输油?”。1019日,光电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丁思同以“探寻新中国‘第一时刻’”为题目,从科技强国与制造强国建设,人才强国与文化强国建设,航天强国与海洋强国建设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科研人员科研报国、科技强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学生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示范党课。

随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祝嘉慧、戴思雨和郭成同学围绕“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主题,分别以“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大:党的诞生之崭新局面”、“顶天立地、力量之源——“四史”教育系列宣讲之中共四大”为专题,从党的一大、二大、四大召开情况,形成的重要成果和历史影响出发,为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宣讲。

此次通过发挥学生党员学“四史”的主观能动性,邀请学生党员主讲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学习,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丁思同主讲“探寻新中国‘第一时刻’”

马院研习社讲师主讲“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