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学生宣传通讯员聘任大会暨第一期讲座培训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访问量:186



1023日上午,光电学院第一届学生宣传通讯员聘任大会暨第一期讲座培训在光电大楼1042会议室召开。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何可为学生宣传通讯员颁发聘书。同时,特别邀请校宣传部董真老师为学生宣传通讯员进行第一期媒体素养培训。

第一届学生宣传通讯员团队正式成立


陈海瑾表示,学院成立学生宣传通讯员团队,旨在提高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学院的工作,通过学生的视角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挖掘师生中的优秀事例起到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用。另一方面,她鼓励同学们做“有心人”,帮助学院发现、挖掘出更多新闻宣传“亮点”,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同时,她也希望学生宣传通讯员能够在工作之中获得相关经验知识,拓展思路,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人竞争力。


党委书记陈海瑾致辞

何可在聘任大会发言中强调,学院成立学生宣传通讯员对提高学院宣传水平,进一步加强学院影响力至关重要。学生宣传通讯员作为光电学院第一支以学生为主的宣传团队,肩上背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他对学生宣传通讯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拘于形式,深度挖掘光电新闻;二是要提高新闻敏锐性,凝练光电品牌特色。

党委副书记何可致辞

聘任大会结束后,董真老师以《校园新闻写作避障策略》为题为学生宣传通讯员开展了第一期媒体素养培训。她鼓励同学们在进行宣传工作时大胆尝试,同时也提醒大家要保持敬畏,守规矩,懂技巧。她针对校园新闻写作方面,以具体事例作为切入点,结合光电学院常见新闻题材特色,对校园新闻标题、导语、正文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董真老师为学生宣传通讯员进行培训

此次大会宣告光电学院第一届学生宣传通讯员团队正式成立,明确学生宣传通讯员责任,进一步完善学院宣传体系。


会议现场



供稿:陈舒曼

拍摄:张世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