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院士团队

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领导的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杰青、霍英东、教育部新世纪、上海市曙光学者等近五十名专业技术人才。


        庄松林院士团队建有国家光学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教育部光学仪器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现代光学系统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精密光电测试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光机电集成研究院、上海市超精密光学加工与测试技术服务平台等六个国家和省部级机构,同时还是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委员会挂靠单位。


        近三年团队承担了973、863、支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国家科技部课题十余项,研究经费和学科建设费近亿元。团队在波谱技术与影像光学、THZ技术、微纳光学工程、超分辨成像等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团队同时注重技术服务,瞄准光学工程的前沿应用,针对区域经济发展,大力推动了光学工程学科在投影、显示、医疗影像、食品安全检测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的重点应用。近三年团队荣获省部级奖项六项、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和全国优秀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