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0年下半年学院党校第一讲暨开班仪式——浦东开发开放: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例证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访问量:488

1023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校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大礼堂二楼举行。本期光电学院党校严格围绕“四史”主题,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学者为学院学生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理论授课。本期党课的第一讲邀请到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的翁文艳教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主持开班仪式,并向在座学员提出“积极思考,以思促行”的要求,来自光电学院的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研一年级党员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主持开班仪式

翁教授以“浦东开发开放: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例证”为专题开展讲座,在讲座伊始,翁教授以互动的方式向在场学员提问“你们希望从这节党课中了解到什么”,在座学员纷纷举手,不少学员表示,他们最想了解的是“上海浦东是如何在短短的30年发展成为今天如此繁荣的样子”,带着这个问题,翁文艳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和典型事迹,为学员们重温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望了浦东的美好蓝图,从曾经的阡陌农田到今日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名片”,浦东凭借着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开创了新局面。

翁文艳教授主讲“浦东开发开放: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例证”

讲座最后,翁教授以朱镕基总理为例教导学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独立思考,深入思考,从而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对“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理解,为党组织选拔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本期党校辅导教师刘昕彤老师做出总结,希望本期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完成理论培训,并以小组积极实践,在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校辅导员刘晓彤老师做总结

本期党校培训班,旨在提升学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加强学员的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了解浦东开发开放背后的故事,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最新理论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习结束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光电学院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