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生党支部“四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访问量:573

20201025日下午,光电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生党支部与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班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重温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深化“四史”学习。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坐落于苏州河畔,在淞沪抗战时期,此处爆发了一场鼓舞民族士气的保卫战。展馆外,四行仓库旧墙上斑驳的弹痕诉说着战斗的激烈,也提醒着今日的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墙边的晋元纪念广场上人们纷纷肃立,缅怀抗战先烈。

在展厅中,同志们在展板和实物史料前驻足,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历史。在场景还原处,多媒体演示和雕塑群像生动地展现了四行守军的战斗、生活场景,让我们仿佛置身于炮火硝烟的战场。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重温了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感受到八百壮士坚守四行、誓与阵地共存亡的决心;感受到中国民众同仇敌忾、为守军助威捐赠的豪情;感受到爱国将士的民族气节与无畏精神。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支部通过参观抗战纪念展馆,帮助党员深入了解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明白,正因有这一批批中华儿女的浴血奋战,中华民族才能取得抗击侵略者的完全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讲话中阐述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支部合影

供稿: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生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