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访问量:354


1029日上午,光电学院课程思政专题交流会在光电楼1042会议室举行,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鸿铎教授到会指导并做专题报告。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副院长杨晖出席会议。学院课程思政领航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晖副院长主持。

赵鸿铎教授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到各门课程的教学中,紧紧围绕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深入解读和融入,将课程思政从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外实践,全员、全程、全方位帮助大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出现的理想信念模糊、价值取向扭曲等价值观偏差问题。

陈海瑾书记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情况,杨晖副院长随后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并做了总结。他指出,光电学院课程思政需要进一步深挖课程内容与中国工程教育认证非技术毕业要求的联系,在专业知识传授中融入社会责任、职业道德、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等德育要素。

在案例交流互动环节, 张伟老师就《过程控制系统A》、冯吉军老师就《光电子学(双语)A》、姚恒老师就《多媒体通信A》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课程思政案例,期间赵鸿铎院长、杨晖副院长分别对案例进行了解析和讨论,学院有关专业负责人及其余领航课程负责人也踊跃发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赵鸿铎教授介绍同济大学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