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0年第十二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访问量:719

20201031日,上理师生共同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上海理工大学一百一十四周年校庆日。值此佳日,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独具匠心的生日礼物,第十二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本次创新设计大赛分为“新能力杯”与“勤志杯”两个赛道,精心筹划数月,由学院各专业老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从数百份学生作品中细心筛选,最终分别有1615项作品入围决赛。下午130分,第十二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报告厅与1042会议室正式开始。

本次创新设计大赛出席“新能力杯”赛道的嘉宾及领导有: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光电杯”评审团指导老师赵逢禹、梁焰、佟国香、杨晶东。出席“勤志杯”赛道的嘉宾及领导有: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光电杯”评审团指导老师孙红、郑其斌、王宁、付东翔。

党委副书记何可在大赛开幕后进行致辞,着重强调了我们学院教学宗旨中很重要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想、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让我院学生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让我院的科研成果成为“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的关键动力之一。最后,何可副书记预祝本届大赛能成功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致辞

何可副书记致辞后,大赛进入答辩环节,决赛项目组答辩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并由评审团指导老师点评打分。最终,经过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能力杯”赛场中,“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组与“ 基于Spring Boot + Mybatis+ SparkMlib的移动社交平台”项目组获得特等奖。“勤志杯”赛场中,“基于语音识别系统的多功能摄像头”项目组获得一等奖,“基于STM32的智能搬运小车”项目组、“法小通—大众法律智能援助服务”项目组获得二等奖,“职言职语-大学生职业规划智能平台”项目组、“基于Zemax的菲涅尔透镜设计”项目组以及“基于子网络级联式混合信息流的显著性检测”项目组获得三等奖。

 

“新能力杯”赛场决赛项目组选手进行决赛答辩

“勤志杯”赛场决赛项目组选手进行决赛答辩

所有选手答辩结束后评审团指导老师代表赵逢禹对于本次大赛进行指导点评,阐述了自己对于创新如何贴合国家发展需要的独到见解,同时也对我院学子提出了殷切期盼。

最后四位评审团指导老师依次为参赛选手颁奖。

评审团成员依次为参赛选手颁奖

第十二届“光电新能力杯”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学子必将更加勤奋努力,在学术科研上不断创新进步,再一个新的学年,更加辉煌的成绩才是献给母校最好的生日礼物。一百一十四年校庆既是母校的生日,又是新征程的起点,信义勤爱,思学志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