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院士创新班”开班仪式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访问量:561



1030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实验中心405举行了“院士创新班”的开班仪式,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副院长杨晖、实验中心主任隋国荣及院士班任课教师代表参加。杨晖副院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向50余位院士班的同学介绍了学院开办院士班目的、课程时间安排、学习和考核要求等方面的内容。随后院士班教师代表夏耘老师和秦川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任课内容“程序设计”和“文献检索和科技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内容安排。

学院酝酿成立“院士创新班”的初衷是为了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聚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资源,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面向学院大二(19级)所有专业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招生,旨在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素养、提高电子设计和程序设计方面的深度和难度,最终希望在国内外创新创业或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学院将为“院士班”提供独立的创新训练中心,并配备科研创新和工程应用方面最优秀的教师,遵循严进严出的培养模式。课程以3个模块为支撑,包括:院士讲坛、科技论文阅读与写作、工程实践能力提高(电子设计+程序设计)。每一个课程模块的成绩由该模块授课团队实施过程化、非标准答案考核。通过“院士班”培训课程的同学,将由院士授予“院士班”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