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0年下半年学院党校培训班第二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四史”解读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访问量:345

1030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校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党课邀请到了上海市委党校第四分校的刘光华教授为大家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史’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来自光电学院的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研一年级党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此次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讲座

刘光华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和典型事迹,生动地向在座学员讲解了党史的十个概述、党的三次历史转折、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等重要内容,分别从党的“一个旗帜”、“两个一百年”、“三个作风”、“四个历史”和“一个党性”的维度,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在讲座的最后,刘教授以问答的形式与现场百余名学员进行互动,加深了学员对本期党课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刘光华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培训中,刘光华教授为学员们厘清“四史”内容上的区别、逻辑上的关联,令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最新理论等内容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四史”有助于学员们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从而为党组织选拔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授课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