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固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光电学院庆祝114周年校庆举办系列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访问量:1524

为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推进符合时代发展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为学校校庆献礼,光电学院围绕深化人才培养主题,开展系列科创活动庆祝114周年校庆。

强本固基,培养创新性人才

在学校114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学院在实验中心405教室隆重举行“院士创新班”的开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院长庄松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副院长杨晖、实验中心主任隋国荣及院士班部分任课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学院成立“院士创新班”旨在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素养、提高电子设计和程序设计方面的深度和难度,为专业基础扎实、科研能力过硬的同学提供高质量的软硬件支持与指导,最终希望在国内外创新创业或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

院士班合影留恋

守正创新,支持学生科研“智”造

20201031日校庆当天,第十二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本次创新设计大赛分为“新能力杯”与“勤志杯”两个赛道,精心筹划数月,由学院各专业老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从数百份学生作品中细心筛选,最终分别有1615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新能力杯”赛道中,“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组与“基于Spring Boot + Mybatis+ SparkMlib的移动社交平台”项目组获得特等奖。“勤志杯”赛道中,“基于语音识别系统的多功能摄像头”项目组获得一等奖。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想、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是一贯以来光电学院人才培养的要求。值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个人、学校与国家的发展都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只有凝聚创新思维,才能够在发展中抢得先机,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的关键动力之一。

光电杯比赛

凝心聚力,汇聚校友力量共商发展大计

为了进一步传承校友文化,促进学院工作发展,校庆当天光电学院在学院1026会议室举办光电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第五次校友理事会议暨基金分会理事会议。本次与会嘉宾有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校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曹英以及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代表及校友代表。

会议就2019年度校友及基金工作向各位理事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还就疫情以来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校友对学院防疫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理事们对学院校友及基金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并就学院学校发展的话题交换了意见看法,学校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欢欣鼓舞,也对学校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充满信心。

忆往昔岁月,同舟共济齐筑创业辉煌;看今朝校友,自强不息展望教育宏图。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

校友理事会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