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0年下半年学院党校培训班第三讲 ——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访问量:400

116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在光电报告厅举行。本节党课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为大家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来自光电学院的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研究生一年级党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

党课伊始,陈海瑾书记首先向学员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前出版的第一卷和第二卷的紧要关联,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紧接着,陈书记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框架、主要特色向全体学员详细阐释了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党课最后,陈书记向全体学员详述了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整堂党课,陈海瑾书记用身边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大家讲授了第三卷的具体内容,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全面系统学、要深入思考学、要联系实际学”的要求。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陈海瑾书记带领学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奥义,教导学员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授课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