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2020年下半年学院党校培训班第四讲——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担当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访问量:442

1113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理论授课在我校光电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军副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担当”的专题辅导讲座,来自光电学院的一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共同参加此次培训。

党课中,李朝军老师围绕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担当主题,结合党史国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学员们思考建党近百年、建国七十余年,我们该如何去以史为鉴、察往知今。李老师首先带领学员回顾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危机与苦难,之后结合具体经济数据以及生活事例,带学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任人宰割走向站起来,再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李朝军老师选取了几个重大历史节点进行解读,从开国大典站起来到抗美援朝扬国威,从“两弹一星”铸辉煌到改革开放富起来,这一个个事件中透露出来的,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更是我们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联系一起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期党校培训班,旨在提升学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加强学员的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更好的认清国情,理解近代中国的发展过程,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有很大帮助,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作为继续前进的方向,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李朝军副教授作专题辅导

授课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