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退伍老兵交流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访问量:304



1120日,光电学院举办了一场以“退伍不褪色,在光电再创辉煌”为主题的退伍老兵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在通联支付担任JAVA工程师的杨博兰学长与光电学院退役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2020年,光电学院有近10名退伍士兵返回校园,经历了两年的部队生活,他们意志品质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是如何更快的融入校园生活、投入新的学习,实现一名革命军人向青年学生的转变,未来的道路何去何从,他们面临着很大的困惑与挑战。

杨博兰学长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与在座退伍学生就自己的心路历程进行了交流,传授了他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经验,以及在职业选择中的思考。退伍老兵也就目前生活学习中碰到的问题就行了提问。在双方热烈的讨论中,座谈会落下了帷幕。

与会同学表示,在自己回归校园碰到林林总总的问题之时,学院安排的校友讲坛让他们明确了以什么样的态度和方法去应对身份的转变,也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更有信心了。


供稿:学生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