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赴日本中央大学短期交流项目预报名通知——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访问量:251

各位同学: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部(MOST)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简称樱花科技计划)。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全额资助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也是中日政府间科技交流与合作项目之一,中方归口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具体执行部门为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

经过我校与日本中央大学双方的共同合作申报,该项目已在我校执行了两年,2020年度的申请也成功被录用。项目内容主要是在日本的大学交流学习,以及参观与智能城市建设有关的企业和设施。由日方提供我校学生机票费和在日住宿费、餐食费、保险费等。

 

一、选派范围:大二以上,此次交流主题为“智能城市”,专业相关或者感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仅限①没有赴日交流经验学生②已持有护照学生)

二、项目人数:10人

三、项目暂定时间:2021年3月9日-15日

四、报名截止期: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五、报名地点: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一教斜对面,小洋楼208)

六、项目费用情况:

人民币1000元左右(估算),包括:

1、 签证:200元

2、 其他费用:餐费、市内公共交通费

七、报名递交材料:

1、《本科生/研究生海外学习项目申请表》,请前往国际交流处网站自行下载https://ie.usst.edu.cn/8804/list.htm(先不用办理相关签字手续)

2、语言能力证书复印件(日语或者英语)

3、成绩单(本科生的成绩单需包含绩点)

4、申请参加本次项目的动机说明(500字以内)

八、特别说明:

1、该项目虽被批准,但根据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有可能被中止执行。

2、被入选者必须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中日两国关于出国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章制度,由该制度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学生自理。

                                               

国际交流处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