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市属高校校本导师等专题研修班学员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访问量:346


各位老师

接人事处通知,根据市教委人事处通知精神,近期将开展上海市属高校校本导师专题研修班(简称校本导师班),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国家基金申报专题研修班(简称国家基金班)与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研修班(简称教研论文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

协办单位: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

二、研修目的

(一)校本导师班: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属高校校本导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混合式教学设计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新教师指导能力,强化校本导师队伍和制度建设。

(二)国家基金班:提高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敏锐性,培养学术视野和科研创新思维,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能力。

(三)教研论文班:提高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意识与教学学术研究水平,提升青年教师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能力。

三、研修对象和人数

(一)校本导师班:参加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校本研修任务的校本导师,每所高校可报2-3人,最多不超过5人。

(二)国家基金班:各市属高校有意向申报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每所高校可报1-2人,最多不超过3人。

(三)教研论文班:各市属高校有意向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青年教师,每所高校可报1-2人,最多不超过3人。

四、报名安排

1. 面向上述三个研修目的,有一定需求和意向,原则上要求副高级职称以上,“思学”、“志远”学者可以放宽条件。

2. 各学院将推荐人选于1211日前报送人事处,每个学院每班限报1人(汇总表见附件1),学校根据学院推荐情况,经专家审核后,按限额上报市教委。

五、研修成果

(一)校本导师班:为青年教师设计一份主题和专业特色鲜明的校本指导方案;鼓励申请高校新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建设项目。

(二)国家基金班:有意向申报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提交申报书初稿,承办单位邀请资深专家提供针对性辅导。

(三)教研论文班:围绕高等教育教学的相关内容撰写学术论文,承办单位将指导发表。

六、证书颁发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将获得由承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剑炜、王双颖

  话:55272982

 

请有意报名的老师20201210日前填写附件1表格发送至邮箱wshying@usst.edu.cn


附件1 研修报名表.docx

附件2 研修课程安排.docx


 

 

                                              光电学院

                                               2020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