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光电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访问量:27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根据“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光电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
二、参赛对象
根据学校要求:列入课程思政领航计划的课程必须参加,鼓励未进入领航计划课程积极参与评选。
三、评选要求
参赛课程的教学内容能结合专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合理选择教学内容;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突出教学过程中的价值导向;课堂教学育人成效显著,较好地体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学生品格养成的有机统一。提交材料包括:
(1)2020版课程教学大纲
(2)3个以上课程教案
(3)体现课程思政内容的课堂教学PPT
(4)10分钟以内教学视频片段(可选)
四、时间安排
(1)提交材料:参评课程在12月15日下班之前将上述材料发送至学院教务办邮箱(gdjwb@usst.edu.cn);
(2)学院评审(12月16日~12月21日):组织专家、学生对参评课程进行评比。评选出五门课程公示,并推荐参加学校“大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