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大比武”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访问量:3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探索“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根据“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要求,光电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活动以线上投票和线下选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217日,光电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暨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院内选拔赛。比赛邀请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曹英、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继红、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杨晖、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以及学院各学科教指委委员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和提出改进建议。

各参赛老师从所教授课程入手,从不同视角汇报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所采用的典型案例、心得体会和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本次“大比武”还开通覆盖全院师生的网络投票平台,为高人气课程思政课程开通绿色通道。

比赛点评环节,曹英建议大家从挖掘专业的历史发展角度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郑继红提出大家要多挖掘学生感兴趣的热点内容,从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入手,提高教学质量;何可强调大家要从国内国际横向比较入手,剖析当前我国相关科技领域的领先和不足的地方,激发学生科研创新的使命感。杨晖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鼓励参赛教师将工程认证中的非技术能力培养与课程思政元素相结合,从而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和网上投票,本次比赛遴选出六门课程代表学院参加全校课程思政“大比武”活动。

院内各处进行宣传动员


课程思政“大比武”现场选拔赛现场

线上投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