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访问量:572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光电学院全院教师大会于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特邀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缪渝斌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实验室安全管理一直是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防护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学院特邀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缪渝斌对全院教师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防护的专题培训。缪渝斌副处长以近年来国内部分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 从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严格执行规范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梳理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点与要点,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类型及防护措施,从水电气的管理与使用、危化品管理规范、实验仪器操作规程等方面,给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建议与思考。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向老师做了介绍。张学典院长指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重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建设,加强高水平地方大学创新团队建设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以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从而带动学院教师个人发展。“十四五”时期将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当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学院副院长刘一对学院学科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动员。刘一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新趋势,动员学院每一位教师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临近期末,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以及学生工作等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对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及心理健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包括本科期末监考、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常态化、按时提交课程成绩、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事宜。

最后,陈海瑾书记强调,安全意识不能松懈,每位老师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切记守住安全的红线,学院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各位老师,希望老师们能守好自己的试验田,共同参与学院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始终秉承以“师生为本的初心和理念,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到位、贯彻到底,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