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杨浦滨江初心启航码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访问量:3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3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杨浦滨江“初心起航”码头,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寻迹滨江重温红色记忆。

杨浦滨江“初心起航”码头位于杨浦区秦皇岛路32号,这里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100多年前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共产党重要领导人从这里出发踏上了寻求救国真理的道路。

杨浦区是上海近代工业集聚地,也是上海产业工人集中的地区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杨浦工人成为上海工人运动的主力之一,开展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码头的浮雕墙,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详细的文字说明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年赴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背景、经过和重要意义。

接着大家走进杨树浦驿站党群服务站,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红色革命故事,回顾“初心起航”码头的历史变迁。服务站内的图书涵盖了党建、文学、家庭教育等多个门类,还有杨浦区工业遗存游览线路和区内红色纪念地介绍、手绘杨浦建筑导览图,以及已开放的6家“杨树浦驿站”指南,并通过移动屏讲述杨浦的红色历史地标、名人故事。

离开党群服务站,沿着滨江,漫步杨浦百年工业长廊。百年滨江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彰显了城市的活力。大家沿着杨浦滨江的木栈道漫步,这里是百年老厂的遗址,历史在脚下展现和延伸。杨浦滨江是百年工业的发源地,百年前众多老厂在此拔地而起,作为近代上海工业的摇篮见证了上海百年的历史变迁。

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初心始发地、追寻历史遗迹,感受到滨江的百年变迁,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和伟大精神,为“人民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100周年生日的祝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