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取得佳绩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访问量:553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326日至43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同济大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参赛团队在上海赛区比赛中共取得2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光电院士创新班”学子:王嘉栋、李文强、曹劲仪同学隋国荣、张井洋李铁栓等教师的指导下,在”智能配送无人机勇夺上海市特等奖(上海赛区第一)18胡锦浩带领安加婷丁毅凡顾一凡3位同学在”智能搬运机器人赛项勇夺上海市特等奖此外,吴毅萍陈晟皓刘莲雷欣玥团队在“智能搬运机器人赛项取得上海市二等奖的好成绩。后续他们将继续进军国赛的角逐。

本届大赛得到了光电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关心学生的成长和能力的全面提高,为19级学生组建了院士班,并安排了高年级的胡锦浩同学一起带领学弟学妹,开展了“零基础”的魔鬼训练。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的胡锦浩同学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经验和基础,与指导教师隋国荣简献忠、李铁栓等老师一起将该团队从零基础的“小白”,带到了可以自主修改代码,编写软件的“无人机发烧友”。四名同学在组装、调试直至比赛过程中始终有老师和学长的陪伴和指导,最终四名队员也用傲人的成绩回报了学校。此外,其中三名来自光电学院的同学均为光电学院院士班成员,这样的成功与院士班一直以来对同学的栽培亦是息息相关的。同时,还要特别感谢最后,取得这些成绩,也离不开工程实训中心的张井洋老师的耐心指导。相信光电学院的同学们会在未来的国赛中再次勇攀高峰,续写新篇!

1 上海赛区比赛现场

2 赛场讨论研究

3 赛场调试

4 赛场答辩

5 等待当场评分

6 成功获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