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互学互访专项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访问量:895

425日上午,光电学院团委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学院团委书记来校参加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互学互访专项活动。该项活动系团市委贯彻落实团中央“三力一度”工作布局,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求开展的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项目评选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交流会上,曲德强向参加互学互访的各高校学院团委书记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团委按照团市委要求组织和指导校内各学院团委开展“典型选树”工作中的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介绍了学院作为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所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团市委互学互访专项活动第六组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介绍了“典型选树”的工作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光电学院团委书记陈晨介绍了学院团委自20207月申报“典型选树”项目以来积极谋划工作方向,聚焦工作重点,确定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学院团员科创工作、打造一颗光子,一面旗帜学院团学品牌活动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各高校学院团委书记对团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狠抓基础团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后,互学互访第六组成员参观了光电学院实验室、学校国际文化园和智慧教学楼。

通过此次互学互访活动,展现了我校十三五期间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各高校院团委书记亦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为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中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