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铸师魂,筑梦育人强师德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访问量:1075

 428日下午,光电学院召开“三全育人与师德师风建设” 暨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路径研究项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副书记何可、部分学院退休教师、党员教师与学生共同参加项目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袁媛强调,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要将鼓励机制与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有效方法引导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机制。她表示,教师和学生是一个共同体,教风和学风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学院关工委和各支部在党建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中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总结和梳理学院三全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表示师德师风是长期推进的重点工作,希望老教师和老领导给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更多的思路。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志红老师表示要更多的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多听学生的声音,多于青年教师进行探讨。从现实中挖掘教育题材,提升实践育人实效。江海林同志深情地讲到,自己虽然退休十多年了,始终没有离开育人工作。新时代更要求为人师表,师德师风建设对人才培养是至关紧要的,良好的师德师风对学生的学业是起促进作用的。作为教师首先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要爱护学生、关心学生;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测试系党支部书记杨海马认为课程思政不简简单单是传达一些理念,而是从技术层面上结合社会热点进行深入挖掘,做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推进“三全育人”。参与会议学生代表希望教师在授课形式上不断进行创新,建立更加亲密的师生关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光电学院将通过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能力,营设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开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