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程庆庆老师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启明星”计划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量:1399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示入2021年度启明星计划的项目名单,我院程庆庆老师成功入选。

程庆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李涛教授和祝世宁院士2015年至今在上海理工大学任教,随即加入庄松林院士光学团队。已荣获2017年全国光学优秀博士论文提名、仪器仪表协会“金国藩青年学子”、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理工大学首届“思学学者”、上海理工大学“志远学者”。其长期从事以超构表面和集成波导芯片为载体的光场调控研究。在光场调控的前沿领域已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Science Bulletin, Nanophotonics等国际光学领域知名期刊。

“启明星计划”是上海市科委,教委以及人社局针对高科技领域年轻人才制定的鼓励政策,是为了促进优秀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而设立的。程庆庆老师入选启明星计划反映了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支持下,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