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就业工作调研交流会暨学院2021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访问量:1574

525日下午,光电学院就业工作调研交流会暨学院2021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光电楼104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本科生专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学典主持。

     会上,张学典介绍了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严格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所取得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院2021年度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就业相关数据和工作中的难点与举措进行了汇报,毕业班辅导员着重介绍了所带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各系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交流了相关专业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会上提出的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向学校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将就业工作融入到三全育人工作中去,融入到思政教育工作中去,融入到课程思政工作中去,挖掘校内外就业资源,探索构建学院就业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及激励考核体系,形成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

最后,盛春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是检验学校建设发展成效中重要的显性指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工作举措要切合实际,精准有效,确保落实到位;其次,要重点关注困难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实施“一人一策”的精准指导和就业帮扶;第三,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本科生学士导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校友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第四,要立足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深入挖掘校内外就业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和渠道,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为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