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溯源守初心,学史力行促发展

---副校长刘平为光电学院联系支部讲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访问量:532




528日上午,副校长刘平在新光电楼1042会议室,为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约50余名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参加。

刘平以“寻根溯源守初心,学史力行促发展”为主题,结合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讲述了建校以来,我校师生、校友爱国报国、全心为民的信念与品行,重点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一氓、宣传普及《义勇军进行曲》的刘良模、红色科学家陈康白、水利电力专家侯昌国、著名材料学家胡壮麒院士、化学家汪尔康院士等校友的感人事迹,强调了上理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党和国家建设、为科技和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寻根溯源守初心”,就是要把学党史和学习我们学校的历史相结合,不忘育人初心;就是要把教师的职责融入进去,切实找准工作中的不足,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就是要思考我们的工作如何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这不仅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方向,也是我校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应有之义。重温上理人矢志报国的情怀,对我们今天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推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刘校长的党课内容将党史和学校发展史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对党员师生来说,既是一次很好的政治理论教育,也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从党课中获益匪浅,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汲取了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表示,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的内容,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国家战略、学校发展和个人实际,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学校红色基因,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课现场


刘平副校长讲专题党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