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宣讲团成员为光电学院师生做党史专题宣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访问量:336

  615日下午,光电学院在新光电楼1042会议室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副组长苏金发老师应邀做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党员共计4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苏金发以《学党史、悟思想、担大任》为题,围绕党史回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概况,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以及如何担大任,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分享。他向与会人员展示了7张在党的发展史中具有代表性的照片,通过照片背后的故事带领同志们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同时强调了我们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始终是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概括起来讲,就是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初心使命史、政治锻造史。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就是这“五史”的融通和统一。学习党史,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就抓住了学习的总纲,就会起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作用。他通过讲述“八次大考”的历史,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目中的部分重要篇章。结合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他强调,高校教师学党史、悟思想,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要勇担大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辅导员关滑琦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苏金发老师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结合最近所在支部陆续开展的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我们能深刻地感受到从党成立的那一刻起,党就与中华民族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借用李大钊先生一句话激励自身工作的进步和思想觉悟的提高: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辈当更奋进。

苏金发同志做专题宣讲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