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不忘初心,逐梦启航——光电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访问量:7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帮助2021届毕业生能够在毕业季里文明、安全、有序地离开校园,做好从校园到社会的平稳衔接,光电学院于616日在光电楼报告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出党员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学院本研毕业班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表示,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征程上时刻用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同时对党员提出要加强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终结,而是要重新出发,勇担使命;注重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奉献,要时刻保证自身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不动摇。

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场心灵的洗礼,让毕业生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提醒每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并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山河岁月——可爱的中国》,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新时代肩负起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

最后,为了扎实推进党史、校史和院史教育,重温初心之地,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学校的光荣历史,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上理精神、牢记校风校训。校史馆讲解员结合展版内容、展馆内陈列的物品以及视频影像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幅幅题词,有历史的回眸,有今日的辉煌,更有一代代上理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毕业生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感受着上海理工大学大学巍巍的历史底蕴和光辉历程。

作为我院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已经延续多年。光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在活动中不断加强学习,继承和发扬上海理工大学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