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光电,科创未来:第十一届“光电杯”研究生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访问量:431

近日,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光电杯”研究生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在光电报告厅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王杨、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出席,彭敦陆、冯吉军、华云松、宋燕、刘亚等五名研究生导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彭宗祥老师为比赛致辞,鼓励参赛选手努力将光电杯倡导的科研创新精神传扬光大。本届“光电杯”自开赛以来共有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涵盖计算机、机械、医疗、通信、能源等领域,各支队伍从作品创新性、创意设计和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评委们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及实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在问答环节中提出了各有价值的问题,探讨了项目的发展方向并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以及之后进步的方向

彭宗祥致辞

参赛选手答辩

答辩结束后,彭敦陆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光电杯比赛很好地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希望我校学生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多考虑创作的实用性和创新性,结合市场需求,考虑经济上的可行性、应用性。

专家点评

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本次比赛共有9支队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将获得校友林善平先生捐助的“虹润”创新基金的支持与鼓励,同学们对林善平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秉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和拼搏创新的“工匠精神”,不辜负资助人的鼓励与学校的培养,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而努力。

合影留念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