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百年路·光耀新征程——光电学院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访问量:1110



见证百年荣光时刻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71日上午8时,包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人士在内的16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在新光电楼报告厅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百年大党的荣光时刻。其中有13名校优秀共产党员,5名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当总书记讲到,我们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全场爆发出持久不息的掌声。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在现场录制了一段小视频,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带头发言,她强调,我们要时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学习工作条件。要在传承中发扬,在铭记中担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光电力量。民主党派代表、学院副院长刘一表示,观看今天的庆祝盛典,心情激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精神气质,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感,忧患意识和自我成长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衷心地感谢中国共产党,祝福中国共产党。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光电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伟讲到, 20年前的今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望过去,党培养和造就了我,回望初心,我始终坚守,不负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必将彪炳史册,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光电学院专业教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冯吉军表示,“我们要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新的征程上,做好立德树人主业,服务社会,科技报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光电学院辅导员王强谈到,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尤其要谨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争取在育人、管理、服务等领域做出更好的成绩!光电学院辅导员张卫分享了收看庆祝百年盛典的三点感想,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带领青年学生党员坚持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再启新征程

逐梦百年路,光耀新征程,71日下午,光电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平、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出席了活动。表彰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建引领 追光逐梦—光电学院党委风采巡礼》视频,总结回顾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瞩目成绩。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学典宣读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宣读市级和校级党建获奖喜报,并为校卓越党支部最佳党建案例、优秀主题党日获奖集体颁奖。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依次为校“两优一先”和院“两优一先”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李琴为校卓越党支部最佳党建案例、优秀主题党日获奖集体颁奖

彭敦陆为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学院党委委员张荣福为院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张伟老师和张宇辉同学分别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做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学习与成长中的经历与感悟。

我们党从最初成立时的58名党员,发展壮大到如今的九千多万,优秀分子的加入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今年上半年,我院共发展新党员62名,为进一步增强新党员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现场李琴副部长为新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章和政治生日贺卡,通过这种形式使同学们在感受荣光中更好地担负起党员责任。


李琴向新党员送党章和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刘平副校长发表讲话,并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平对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对光电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认可,他表示,这些成绩体现了光电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全院师生共谋事业发展上的坚强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为实现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目标,需要我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接续奋斗。他对学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赓续红色革命基因的传承人。希望大家有时间都去参观刘湛恩烈士故居主题馆,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将学校悠久的爱国主义传统和奋斗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师生。二是,着力创优争先,做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排头兵。学院党委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投身到课程思政改革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努力率先垂范,做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先行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每一个上理人、光电人都应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敢啃“硬骨头”的创业精神走好新时代科学研究的长征路,做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先行者,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社会发展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副校长刘平讲话


刘平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