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初心使命——光学工程博士生、学硕和专硕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电影《1921》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访问量:966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峥嵘岁月,从建党伟业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创新时代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711日下午1300,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光学工程(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和光学工程(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于隆昌路UL影院组织开展了“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1921》”的观影活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初心使命。

据了解,电影《1921》聚焦了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担起了救亡图存的大任,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齐聚上海,创立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同时被革命先烈们的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深深感动,当电影播放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先辈们唱起国际歌之时,更是难以掩饰激动之情。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对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有了更加透彻、深入的了解,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源自那些一批批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革命先辈们,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勇于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互相交流了心得,一致表示,电影《1921》不仅仅简单地叙述了历史,它赋予了我们使命感,一群和我们一样的年轻人,在最有活力的年龄,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矢志追求理想。这是思想的力量、组织的力量,更是信仰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