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副校长参加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好百年党史,交流学习体会,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访问量:906


7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楼104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刘平出席,学院副院长彭敦陆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冯吉军书记向支部所有党员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位党员的入党日期,以及政治生日寄语。值此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期,大家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一起度过政治生日,内心十分激动。之后,冯吉军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从3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支部先后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党章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等项目,组织开展了“学校史知党史” 参观校史馆、参观四行仓库、重点实验室开放志愿者活动、与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党建联建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与此同时,上半年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校领导、院领导和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党课,支部还邀请了退休老党员代表史孟芳老师做了专题交流座谈。支部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并进,把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把政治学习融入日常工作,把支部工作融入学科发展。同时,冯吉军就支部工作进行了检视,认真查摆问题。对标其他全国样板支部,支部工作开展仍然存在的一定的差距与不足,例如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支部活动形式创新不足,服务师生有待加强等。下一阶段,支部拟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在学生就业、教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冯吉军带头发言,讲述了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方面的理解。郭汉明老师结合党的百年发展成就谈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彭滟老师从党史学习中更加理解了党的创业之难与守业创新之不易,这都有赖于我们党全心为民的初心。

彭敦陆对支部日常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学党史就是要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就是要“强专业之基、立报国之志”,要做好学生政治上的引领和专业上的指导,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畅谈自己在学习党史中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学习党史和日常生活中的不足,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平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做出肯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规定动作有序推进,自选动作也结合了本支部的优势与特色。他对下一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二是支部和党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发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支部的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学校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进一步检视和查摆不足,牢记服务师生成长、服务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好样板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