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访问量:15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为行动。光电学院2018级开展以“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讲话精神,弘扬建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光电学院本科生第四、第五、第六党支部以主题支部大会的形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光电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则以读书沙龙的形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为主题,围绕中共一大:伟大开端为主题,中共二大:党的诞生之崭新局面,中共四大:顶天立地,力量之源等开展主题分享。

光电学院举办“学习讲话精神,弘扬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观主旋律影片,赓续红色基因

713日,光电学院本科生第四、第五、第六党支部以支部联建的形式开展 “观主旋律影片,赓续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电影《1921》展现的是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该片讲述了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整场电影党课,将电影艺术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将党史课堂,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艺术感染、变普通教育精神大餐”,从而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沿着党的光辉足迹,进行入脑入心的党史和党性再教育,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和强大的艺术张力里,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感受信仰力量。

光电学院党员观看主旋律影片《1921

供稿:光电学院本科生第四、第五、第六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