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暑期实习营,助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访问量:751


713日上午,由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产业学院与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暑期实习营活动开幕仪式在上海诺基亚贝尔大学举行。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吴忠胜、诺基亚贝尔大学校长李爱玲、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黄烜副处长、光电学院杨晖副院长出席了该仪式。

开幕式上,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吴忠胜首先表示了对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同学们的欢迎,并表示期待与光电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光电学院杨晖副院长介绍了光电信息产业学院和光电院士创新班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诺基亚贝尔大学校长李爱玲为我们介绍了企业与大学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并为同学们细心地讲解,表示后期也为大家安排了具体的学习课程,提前给大家积攒经验,学习技能,培养优秀的人才。此次活动标志着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最终实现双赢!

随后,由诺基亚贝尔大学相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丰富的教学方式,并让上海理工大学老师同学们亲身体验,感受了由AR带来的栩栩如生的3D图像与由VR带来的虚拟学习环境,后又由贝尔实验室相关实验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5G实验室、wifi实验室等。由书本到实际,由理论到应用,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也是我校教学实习环节的任务与目的,此次暑期实习营的活动为尚且大二的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也将有力推动学校实习工作的开展!

上海诺基亚贝尔是光电信息产业学院产业联盟企业之一,双方从202012月签约后,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并就产业学院运行模型、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开发课程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研讨。本次暑期实习营,光电学院面向“光电院士创新班”报名,经过筛选,最终8名同学入选。学生将在2个月的暑假中,参加诺基亚贝尔实验室E2E 5G Associate 认证课程培训,通过考核后可获得“诺基亚贝尔实验室5G端到端认证”证书。期间还将于85-8日在四川成都参加极客(Junction China)马拉松科技创新竞赛,与来自国内外的极客开展线上线下竞赛。

今年学校获批上海市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三大工程”之一。光电学院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校企深度对接、共建共赢,为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供具体思路和实践经验。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参观实验室


供稿:教务处、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