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信息与控制前沿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6访问量:854

724日,第七届《信息与控制前沿进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一楼报告厅盛大召开。会议由我院丁德锐教授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教授、跨学科创新研究院院长魏国亮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朝立教授、田恩刚教授、宋燕教授以及复杂系统协同控制研究中心的全体师生出席了会议。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钟伟民教授、山东大学王光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许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复杂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赵旭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秦家虎教授、山东大学徐娟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盛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丁磊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陈博教授、东南大学副研究员许文盈出席并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精彩报告。

  本届论坛由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复杂系统协同控制研究中心主办,论坛以“探讨信息与控制前沿进展”为主旨,为促进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对接学术发展前沿,引领组织良好学术氛围提供平台。各位专家到达会场合影后,论坛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张学典致辞欢迎。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在上午和下午长达7小时的报告中,就各领域前沿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分享,主要包括大型炼油生产过程智能优化关键技术及系统(钟伟民教授)、Stackelberg Solution for a Two-Agent Rational Expectations(徐娟娟教授)、高超声速飞行器鲁棒自适应控制(许斌教授)、Multi-Agent Systems Based Distributed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n Smart Grids(丁磊教授)、旋转导向钻井工具系统的建模与状态估计(盛立教授)、基于事件驱动通信的分布式协同安全控制问题(许文盈副研究员)、船用燃气轮机鲁棒控制方法研究(赵旭东教授)、Multi-Agent Interval Consensus with Flocking Dynamics(秦家虎教授)、An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of Backwar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 with Incomplete Information(王光臣教授)、多源信息融合估计与决策(陈博教授)。

  本届论坛促进了信息与控制学界的深入交流,加强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技术对接,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了上海理工大学复杂系统协同控制研究中心在业内的影响力,推动了信息与控制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师生们意犹未尽,学术之旅,我们明年再见。

 

1 与会专家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