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8访问量:982


光电学院2021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93日下午在光电楼1018会议室举行,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辅导员代表、退伍老兵代表及6位应征新兵参加了本次欢送会。

会上,何可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院对几位新兵提出殷切希望:“两年”这两个字很简单,但是坚持下来不容易,希望各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中淬炼成钢。在部队中不仅能学政治理论、学军事技能、学文化知识,而且能锻炼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部队的这段经历将受益终身。进入军营以后一定要注意身体,学校和老师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几位老兵代表为即将入伍的新兵们介绍了军营生活,并针对两周的集训生活以及两年的军旅生涯提出了建议。老兵们表示,这两年会很辛苦,但是也很值得。在部队里要做到踏实主动,遵守纪律,内心充满爱国情怀,满怀激情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去。

最后,学院领导为入伍新兵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2021年是实行“一年两季”征兵政策的第二年。我院于4月份启动本次征兵的宣传工作,先后通过发布征兵工作公告、印发两千余份征兵宣传手册、设立历届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宣传展板、成立“平安光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退伍军人之家、举办三次退伍老兵军营生活分享系列讲座,对全院学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学院共有20名学生报名应征,其中初检通过12位,最终6位同学通过复检入选了入伍前集训营。

祝愿我院的新兵同学们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立志成才报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用双手筑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何可副书记发表讲话

退伍老兵发言

学院领导、老师及入伍新兵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