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访问量:663


91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有关精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光电学院举行了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暨2021年学院青年教师沙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2020-2021年新入职的部分25名教师和党政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学院副院长刘伟主持主题活动。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代表学院欢迎新入职教师加入学院大家庭,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希望教师们,一是做到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德才兼备拔尖人才;二是结合学院发展方向和学生成长需要,做好自身职业规划;三是尽快完成到教师角色的转换,在工作中增强职业认同感,求得身份归属感,找到工作成就感。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结合自身体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有关精神和师德师风有关要求。她结合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希望全体老师,一要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献身教育事业,在把立德树人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中下功夫;二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学生,在培养学生高尚情操、塑造学生美好心灵方面下功夫;三是培养自身的人格魅力、教师风范和执教本领,做“四有好老师”,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下功夫。

学院副院长刘伟、杨晖、彭敦陆、刘一,党委副书记何可,工会主席贾宏志分别从师资与人事、教学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工作、学科与科研、学生工作、教职工福利与活动等方面与参会教师做了分享与交流。学院党政办公室各条线负责教师与新入职教师见面,建立起更好地支撑教师们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的桥梁。

青年教师们从个人教育背景、专业方向、科研目标与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交流与分享。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扎实工作,在为人为师、行为世范上争做先锋,在统一“为学、为事、为人”上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光电学院

2021911


返回原图
/